close

一、撥打電話前準備:

1-紙筆(如果需要預定多日的客房,還有平日假日價格差異)

 

2-知道你要訂的飯店民宿旅館叫什麼名字,電話接通尷尬的畫面有;
(1)你們是⋯⋯是⋯⋯(是什麼呢)
(2)你們是O⋯⋯⋯O⋯⋯⋯O⋯⋯(OC啦)
(3)你們是#×客棧吧?答:不是,這裡是OC客棧。

 

二、接通電話的對白:

1-問候語
例:您好/晚上好/新年好(看具體語境)

 

2-確認電話沒有打錯
例:請問是OC客棧嗎?

 

3-提出你要入住的日期和房型詢問是否還有客房;
例:我想預定9月14/15/16日的雙人房,不知道還有沒有房間?

 

4-等待商家回復房間是否還有空房,如果確認還有空房,接下來詢問價格;
例:請問3個晚上的價格分別是多少?(因為有平日和假日價格浮動,這個時候,所以紙筆就派上用場了)

 

5-感覺價格合適,確認需要訂房需要留下什麼資料是否要先預付款;
例:我確認要訂房,那我是直接告訴你我的資料還是?另外我們是否需要預付房費,預付比例是是多少?

 

6-如有需要,咨詢臨時退房需要做哪些動作和注意事項;
例:如果我行程有變,需要提前幾天通知你們,是否需要扣款?

 

三、結束通話(不管是否預定給店家感受到您的禮貌和成熟);

(考慮中)例:謝謝您,我們會先考慮一下您的報價,如果有需要我們會在今天18:00點前再次來電。(就是沒有需要就不會來電話了)

(成交了)例:謝謝您,如果有什麼疑問我到時再聯繫你們,再見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華麗麗的分割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錯誤的電話預定對白示範:
(訂房)A: 喂,你們是⋯⋯那什麼⋯⋯O⋯O⋯?
(OC) B: 您好,我們是OC客棧。
A: 我要訂房!4人房多少錢?
B: 4人房平日是2000元,假日大概是3000。
A: 那我要8月26日的四人房。
B: 不好意思,8月26日已經滿房了。
A: ⋯⋯
(時間已經過了3~5分鐘了)

 

愉快,高效的電話溝通能給商家留下美好地印象,相應的也會留比較好的客房給顧客。

OC 熱情歡迎講禮貌,講效率,講信義的旅客。

By King&Kiki

Line & Wechat: ochostel
0988-468880 
Tainan OC Hostel 台南歐嬉客棧

台南旅遊 台南民宿 赤崁樓 國華街
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電話預訂 民宿預訂
    全站熱搜

    OC Hos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